Beta君

微博@Beta君上荣耀。
坦克手贝塔。
什么都吃一点。随便码点字画点画。

【卡黄】彩虹伞

入秋的天气凉了下来,就算只是在寝室,也到了不敢只穿一件T恤的时候了。

李艺彤在自己铺满衣服的床上犹豫地挑来挑去,偶尔抬头一看,大惊。

“外面下雨了?”

“嗯。”室友万丽娜淡定的吃着薯片,看她翻来覆去地折腾了半小时还没收拾好。

“娜娜你快帮我看!我是穿这件衬衫呢!还是这件T恤呢!”李艺彤抓耳挠腮的模样着实让万丽娜有些想笑,“啊啊啊衬衫会不会显得太老气了?可是T恤我又怕婷婷桑觉得我太幼稚……”

“那就,里面套T恤,外面穿衬衫吧。”万丽娜咬着薯片,帮忙指指点点。

“噢!好主意呢!娜宝你真是天才!~”李艺彤恍然大悟地拿上T恤就去换了,而万丽娜只是看了眼时间,好心地出声提醒到。

“发卡你得快一点了噢,嗯,你还有,五分钟。”

然后就听见李艺彤在厕所里的惨叫,万丽娜叹着气摇摇头,不由得感叹恋爱中的人智商都为负数。

 

今天是李艺彤和黄婷婷正式交往的第一天。

李艺彤自从大学入学以来,可能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虽然每天都在心心念念着婷婷桑,但是最后婷婷桑却真的和她在一起了。

昨晚的短信李艺彤特地小心地设置成了私密短信,甚至还截图备份。短信里的李艺彤小心翼翼,半开玩笑,最后发了一句,“婷婷桑,可以和我在一起就好了。”

“嗯,好啊。”

李艺彤当时怀疑自己才买了一个月不到的索尼坏了。

瞪着大眼珠使劲擦亮看了半天还不够,非把已经睡着了的万丽娜也拖起来帮自己看,直到确认自己真的没看错以后,又在寝室里大吼大叫的光着脚跑了半天,惹得下层的同学不得不上来敲门抗议她才算消停。

“真的?!婷婷桑答应我了?!”

“发卡你好吵。”

“呜呜呜我真的好幸福喔!有生以来!从来没有那么幸福过!”

“……快睡觉!”

 

我在做梦吗?我一定是在做梦吧。

今天早上起来开始,仅仅只睡了三个小时的李艺彤就一直在重复这句话,直到黄婷婷的电话打来问她到底要不要中午一起吃饭。

“要要要!”李艺彤抱着手机喊,“那婷婷桑在寝室等我吧,我来接你!”

那边的黄婷婷声音顿了顿,“你的寝室楼离外边比较近吧。”

“没关系!”

“我来接你。”黄婷婷说,“十二点半,寝室楼下等你。”

然后电话就挂了,李艺彤花三秒钟反应过来,喔。

喔。

喔!!!!

 

黄婷婷是比李艺彤大两届的学姐,寝室不在同一栋楼。

所以当李艺彤抓起伞匆忙跑下楼的时候黄婷婷已经等在楼下了。

那个人站在雨里,撑着她的小黄伞,头发顺着肩披散下来,她在低头玩手机,眼里印满了光。

李艺彤手里捏着自己的小彩虹伞,有点发楞。

这个人为什么这么好看,好看到让自己移不开眼,让自己一瞬间就晃了神。

黄婷婷抬起头,略微有点嫌弃地看着一脸傻相的李艺彤。

“走吧?”黄婷婷朝她招手,然后李艺彤就高兴得哎了一声,哗——的撑开自己的伞奔进了雨里。

然后,嘭。

噢,伞炸了。

李艺彤低头看了看散架的伞,黄婷婷看了看她。

“婷……婷婷桑……”李艺彤包着眼泪站在雨里,黄婷婷叹了口气,冲她招招手。

“进来。”

“诶?!”

“到伞里来。”黄婷婷指了指自己的单人小黄伞,“还想被淋雨吗?”

然后李艺彤就赶紧蹭了进来,身上带着水珠,黄婷婷拿手帮她掸掉。

 

小黄伞有些小,大概是黄婷婷平时一个人出去的时候打的。

李艺彤挤进来,外面的雨虽然不大,但也细细密密的,雨珠顺着伞撑往下滴。李艺彤小心地从黄婷婷手里接过伞,黄婷婷看了她一眼,没有阻止她。

“去哪里吃呢?”李艺彤咽了咽口水,一手握着伞柄,两人的肩早已挨到一起,但伞还是不够。

黄婷婷应了一声,双手放开伞去摸手机,“就去附近的餐馆吧,我看看还有没有预定。”

黄婷婷在旁边,李艺彤还是怂的。怂到仅仅是站在同一个伞面下腿都会不住的打颤,不敢正面过去瞧她。

婷婷桑的眼睫毛好好看,婷婷桑的鼻子好好看,婷婷桑的唇色好好看,婷婷桑你哪里都好看!

李艺彤拿着伞,故作不经意地把伞面朝那边偏,风很快就把雨吹过来,洒了李艺彤小半个肩膀,但是她丝毫也不在意。

黄婷婷的目光还停留在手机上,嘴里无意识的在嘟囔些什么,发香混合着雨水清新的味道就散在离自己最近的地方,李艺彤简直觉得自己要幸福得死掉了。

正在自己还在愣神的时候,黄婷婷的手突然撑了过来,握住伞柄,把倒向自己那边的伞重新摆直,然后瞪了李艺彤一眼。

“餐馆挑好了,天冷了就去吃点暖和的吧。”

“婷婷桑……”李艺彤扶了扶她的小圆框眼镜。

黄婷婷把手机收进包里,转头看她,“嗯?”

李艺彤又把伞往她那边偏一点,黄婷婷瞪着她,李艺彤才哆哆嗦嗦的说,“怕,婷婷桑淋到。”

 

伞很小,两个人的距离很短。肩并肩,但还是相互都露了半个肩膀出去。

黄婷婷看了眼李艺彤,手一把揽住她的腰。

“咦……?!”

“这样不就够了?”

黄婷婷把脸转过去,两个人的身子紧紧靠在一起。

伞还够吗?雨还淋得到吗?

管它的呢。


评论 ( 1 )
热度 ( 30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a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