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君

微博@Beta君上荣耀。
坦克手贝塔。
什么都吃一点。随便码点字画点画。

【卡黄】笨蛋李艺彤

李艺彤是个笨蛋。

当黄婷婷意识到这个事情的时候,李艺彤已经跟旁边的罗兰换好了位置,自己死皮赖脸的巴了过来。

“你走开。”

“婷婷桑~”

黄婷婷抢先在李艺彤之前开了口。“不要靠我那么近。”

“婷婷桑~”李艺彤饶是不死心的挤了挤身子过来。

飞机上不算安静,空调有点闷,黄婷婷觉得自己有点晕机。偏偏旁边的这个人又无比的精力旺盛,即使是大半夜,也要叽叽喳喳地蹭过来。

 

昨天公司接到可以去日本和AKB总部一起做活动的通告,于是公司连夜就告诉了在寝室里的少女们。

“耶耶耶!我要去看我的柏毛!呜啊啊啊啊!”李艺彤在床上乐得大跳。

“李艺彤你给我从我的床上滚下来……!”黄婷婷揪她裤脚。

“婷婷桑婷婷桑!”李艺彤从床上下来,带着万分期待的眼神,“去了日本,我可以跟你睡一间房吗?”

黄婷婷刚打开自己的行李箱,然后头也没抬。

“不可以。”

“欸~~~!”

“李发卡你好吵。”

李艺彤最后绕不甘心地回房间收拾东西去了,黄婷婷这才抬头看了眼她刚出去的房门。

其实呢,大概黄婷婷也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讨厌李艺彤。当偶像是个很辛苦的工作,而李艺彤就是在她辛苦的时候带给她欢笑的那个人。

不管做什么都是先叫的“婷婷桑”也好,什么时候都想趁机蹭过来也好,只是想在自己这里撒撒娇也好。黄婷婷其实是不讨厌的。

就当黄婷婷还在想着是不是稍微对李艺彤好一点的时候,李艺彤又踩着人字拖啪踏啪踏的赶过来了。

“婷婷桑婷婷桑!”李艺彤哭丧着脸,像是出了大事。

“嗯?”黄婷婷蹲着身子眯着眼。

“婷婷桑你会缝衣服吗你可以帮我缝衣服吗!”李艺彤高高地举着自己沙滩大裤衩,黄婷婷定睛一看,上面确实破了个洞。

“我们去日本,你带沙滩裤干什么……”

“我想穿嘛!”李艺彤扭着身子,“婷婷桑~~”

“你放这儿吧……”黄婷婷彻底没了脾气。

李艺彤把裤子一甩,高兴得大跳,“耶耶耶!~小鞠~我找到婷婷桑帮我补裤子啦!”

黄婷婷看着跑出去的李艺彤,气得鼻子都要歪了。

 

李艺彤是个笨蛋!

黄婷婷想自己应该从一开始就该意识到的。

一边嘴里说着“最喜欢婷婷桑了!”,一边转头就是络络小鞠小十七的。这样的话,黄婷婷不知道听过多少次了。

“李艺彤就是个笨蛋!”黄婷婷说。

“她去黏别人你不高兴?”冯薪朵有次这样问她。

“当然不高兴。”

冯薪朵笑,“为什么?她黏你你又不让。”

黄婷婷梗了一下,是啊,自己为什么不高兴?

有些事情你就是始终都想不明白,比如为什么人要出生下来,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李艺彤去浪别人黄婷婷为什么会不高兴。

 

黄婷婷刚刚还在愣神,飞机上的李艺彤已经把晕机药和温水递到她手上了。黄婷婷低头一看,李艺彤就翘了翘嘴。

“吃呀。”

李艺彤笑着,黄婷婷没有拒绝,因为自己真的有些不舒服。她闭起眼睛,把头一仰,白色的小药丸就随着温水咕噜咕噜的滚进了肚子里。

然后她任由李艺彤接着拿来了擦水的纸巾和眼罩护颈。

“祝婷婷桑有个好梦!然后睁眼的时候我们就能到日本啦!”李艺彤很兴奋。

黄婷婷点点头,把脑袋歪过去。然后肩膀突然觉得一沉,李艺彤已经带好眼罩把头靠上去了。

“晚安!”

黄婷婷瞟了她一眼,也没把她脑袋推开。

 

上海离日本很近,她们几乎只是在飞机上眯了一会儿就被通知已经到了。Staff还在组织成员拿好行李转去酒店,黄婷婷瞅了眼肩膀上的李艺彤,默默地让其他成员都先下去了,自己才叫醒她。

“已经到了?”李艺彤揉揉眼。

“嗯。”黄婷婷捏了捏自己的肩,“都怪你睡得太死了。”

“抱歉抱歉。”李艺彤吐着舌头,殷勤地去帮黄婷婷捏肩。

下飞机的时候被通知房间已经被分配过了,黄婷婷和李艺彤是最后一组下飞机的,所以只剩了这间房。

“咦……?”

“咦——!”

后面那声是李艺彤叫出来的,“万岁!婷婷桑……!我可以跟你同一间呢!”

“我要去跟别人换……”

“不要嘛~~~”

 

那天晚上的结果当然是没睡。

到达日本的时候,天还才蒙蒙亮,远处东方泛起了一丝鱼肚白,然后很快阳光就紧跟着洒过来了。

“日本的日出!”李艺彤刚把行李箱安置好,然后就朝着打开的扇门伸了个懒腰。

黄婷婷还在把衣服拿出来,“怎么?第一次看日出?”

“不是。”李艺彤笑着把头转过去,“是第一次和婷婷桑一起看日出。”

“我可没有看……”黄婷婷把头转回去,嘴里说的可是大实话,自己刚才收拾东西是背对着门的,确实没有看到日出。

“欸~真可惜。”李艺彤坐下来。

黄婷婷听那边一时没声了,这才放下手里的衣服转过脸去。不转还好,一转就发现李艺彤是坐在自己旁边还看着自己的。

黄婷婷还没吭声,李艺彤就先说话了。

“婷婷桑。”李艺彤说,“下次我们再一起看日出吧。”

李艺彤的脸现在是顺着光的,一定是日本的光很好,这才让她的脸看起来让黄婷婷一时没移开眼,然后把“谁要跟你一起看日出”这句话给咽了回去。

李艺彤就是个笨蛋。黄婷婷这样想。

 

和本部的前辈们一起做节目已经是吃过早饭的事了,大概是要一起录制一档娱乐节目。小姑娘们刚开始见到对面AKB的前辈时全都已经慌了神,好在还学了基本的礼节,大家一起恭恭敬敬地说了句“前辈好,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李艺彤就是在这个节目里最不安分的一个,大概是见到了自己最崇拜的柏木桑,整个人的兴奋状态都不是一个档次的。

“婷婷桑婷婷桑!”在录制休息的时候李艺彤跳着过来了,“你能不能过来一下!”

黄婷婷手里还拿着水杯,转头看的时候,看见李艺彤正手舞足蹈地站在柏木身边,整个人就是停不下来的。

“我我……刚才没找到staff……但是又想和柏木桑说说话……!”李艺彤脸涨得通红,柏木在旁边笑了笑,黄婷婷大概就明白了她的意思。

“婷婷桑是日语专业的嘛!”李艺彤把黄婷婷拉过来,然后双手合十拍掌,把头深深的埋了下去。“拜托了!”

就在黄婷婷还没回答她的时候,旁边的柏木倒是开口了,带着轻轻的笑意,对着黄婷婷,“婷婷桑?”

“啊……前辈好。不是……”黄婷婷一下有点慌,就连平常说得顺口的日语都要组织半天,“我是……kotete。”

“kotete?”柏木慢慢的发音,“婷婷桑,还是婷婷桑比较好叫吧。”

黄婷婷愣了愣神,李艺彤在旁边只能够听懂婷婷桑的发音,柏木还在面前,再怎么喜欢也只好规规矩矩地忍了下来,然后偷偷地去扯黄婷婷的衣角。

“婷婷桑……婷婷桑。”李艺彤很愁,“柏木前辈在说些什么啊……!”

“啊啊。”黄婷婷回过神,不好意思地冲柏木回了个笑容,然后对李艺彤说,“她说你很吵。”

“啊?!骗人!”李艺彤都要哭了,“刚刚我明明听到了柏木桑只是在叫你的名字!”

“嗯嗯,因为她觉得我很可爱。”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真是黄婷婷的专长。

“关系真的很好呢。”柏木的声音再次传过来,没说太快,大概是怕黄婷婷听不及,“要好好珍惜喔。”

“好的……”虽然在AKB里自己的首推不是柏木,但对于前辈黄婷婷始终也是有点紧张的,本来还想在说点什么的,紧张的气氛却都是被旁边的那个家伙搞乱了。

“柏木桑柏木桑!”李艺彤眼里含着泪水,“我真的很喜欢你喔!请不要嫌我吵!真的喔!最喜欢的就是柏木桑了!总选我还投了好多好多票!柏木桑呜呜呜!”

面前的柏木大概是能陆陆续续听懂些李艺彤那半生不熟的日语夹中文,只好耐心地冲她笑着点头,然后无奈地转过来看向黄婷婷。

黄婷婷叹了口气,把李艺彤的话翻译给柏木听。

“我觉得你非常有趣,我也很喜欢你!”柏木冲李艺彤眨眨眼,即使李艺彤还没听懂,听到喜欢的字眼时,就已经嗷嗷叫了。

那一瞬间,黄婷婷是真的不想理李艺彤这个笨蛋的。

 

节目很快就收录完了,即使大部分成员都不太懂日语,但在staff的翻译下,大家都还是陆陆续续去跟自己最喜欢的成员打了招呼。

黄婷婷喜欢的成员是板野,但是很无奈,已经毕业了。李艺彤又溜去找柏木了,因为柏木接下来似乎还有工作,所以李艺彤只好抓紧时间抓了个staff来给她做翻译去了。

黄婷婷此时闲了下来,周围都在不亦乐乎地聊天,黄婷婷没有什么太大的触动,又懒得去挤。打算去给自己接杯水的时候,回身发现小嶋也在饮水机旁边。

“啊,小嶋前辈。”黄婷婷打了个招呼,有些不好意思地把脸移开去给自己接水。

小嶋此时靠在饮水机旁边的椅子上玩手机,右边耳发被她捋了上去露出粉扑扑的耳廓。虽然在电视和杂志上看过很多遍了,但真实面对面见到小嶋,黄婷婷还是第一次。

非常非常拥有成熟魅力的一个女人,黄婷婷想。

水杯在这个时候要接满了,黄婷婷正准备起身,身边就飘来了一声软软糯糯的声音。

“婷婷桑?”

黄婷婷心下咯噔一下,确认了好一会儿,才发现是面前的小嶋发出来的。

黄婷婷不可置信地抬手指了指自己,小嶋对着她咬着下唇笑着点点头。

“是婷婷桑吧?”

“嗯……是……”

小嶋笑起来,“不用那么紧张啊~”

“小嶋前辈……为什么会知道我叫什么……?”黄婷婷虽然一向很淡定,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说是不紧张那是骗人的。

“因为刚才,她也这样叫了嘛。”小嶋嘟起唇的时候简直是秒杀,她抬手指了指不远的李艺彤,“是这样叫的吧?”

“也没错。”黄婷婷尽量让自己稳下来。

想让自己稳下来的黄婷婷刚抬头,小嶋就又开了口,“婷婷桑今天通告完之后应该没有其他事情了吧?要不要一起去吃个晚饭?”

噗——淡定如黄婷婷也一下没忍住。

“诶?!”

“把她也叫上。”结果小嶋根本没有理会黄婷婷答不答应,就指了指后面的李艺彤。“喔对了,不介意我多带个朋友吧?”

黄婷婷捂了捂心口。

“不介意。”

 

------------------------------------------------

 

所以说,当李艺彤坐在小嶋的对面的时候,她就把菜单小心地立了起来,并小声地冲旁边的黄婷婷问到。

“这是什么情况……!”

“我怎么知道……”黄婷婷已经开始认真翻起菜单了,对面的小嶋似乎也在认真的低头看菜单,如此一来,看上去最坐立不安的还是李艺彤。

“你跟小嶋桑说了些什么啊!为什么会私下来约我们吃晚饭……?”李艺彤揪着黄婷婷的衣角,心里百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黄婷婷瞟了她一眼,“我什么也没说啊……就连接受都是她帮我接受的……”

李艺彤也是相信黄婷婷的,只是她实在不知道她们是以何种理由才会被小嶋邀请来吃晚饭。

很糟糕,真的很糟糕。

“点好了吗?”小嶋那边开了口,顺便叫来了服务员。黄婷婷闻声也抬起了头,李艺彤听不太懂,黄婷婷就用中文跟她解释了一遍。

“那就,点这个吧……”李艺彤着急地随便按了菜单上的一个菜,黄婷婷刚想说些什么,包厢的门就又被推开了。

“抱歉抱歉,今天拍摄的地方有点远,所以来晚了啦!”

面前的小个子半眯着眼吐着舌头挤到了小嶋旁边,然后黄婷婷和李艺彤同时捂住了嘴。

“大岛桑……?!”

 

“Nyannyan~”

大岛朝小嶋扑了过去,脸上带着深深的酒窝,嘴唇嘟起,似乎是想去亲小嶋的脸。

“亚达~”小嶋笑着推开大岛凑上来的脸,“优酱!这里还有其他人呢!”

大岛只好改为抱着小嶋的腰蹭了一下,然后再转头过来跟她们打招呼。

“我有听佐江说喔!SNH里面有可爱的女孩子们!~”大岛最近在外面拍戏,脸上瘦了一圈。马尾被她扎在脑后,明明已经过了那个青涩幼稚的年纪,但这个人脸上的笑容还是让人觉得她就像个年纪相仿的小孩子一样。

黄婷婷拍拍自己的脸,这才从震惊里回复过来,连连不好意思地也冲对方做了自我介绍。

大岛很小一只,跟小嶋坐在一起就更小了。黄婷婷在跟小嶋聊着天,对方说念着的都是推荐的衣服品牌和一些连黄婷婷都听不太懂的句子。

大岛叽叽咕咕在和李艺彤说话,但是很可惜,李艺彤几乎就是听不懂嘛!

“婷婷桑……”李艺彤哭丧着脸找黄婷婷。

“大岛桑说……她有看过你的INS,觉得你很有趣。”黄婷婷到底还是跟李艺彤说了,显然是一边在听小嶋讲话,一边还是不放心地听着另一边的对话。

李艺彤愣了愣,自己的日语水平大概只能够勉强拼凑一些单词。只好牛头不对马嘴地硬着头皮试着开口,“YUKO桑……”

然后她连自己也不知道为何的就用双手比了个爱心,“喜欢。”

这个单词李艺彤还是会说的,李艺彤就这样比着爱心有些尴尬的对大岛说,“喜欢优子桑!”

大岛不知道说到哪里去了,突然茫然地跟着李艺彤比划,“喜欢?”

“喜欢!”李艺彤红着脸,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说。

“哈哈哈哈哈!”大岛笑起来,扭头就去叫小嶋,“Nyannyan!喜欢!”

大岛学着李艺彤的表情,眼睛乐得眯成了一条线,把自己手上比出来的爱心蹭到小嶋面前,“喜欢哟~”

小嶋依旧把那张傻笑的脸推开,脸上挂着不知名的红晕,说着“知道啦知道啦!”。

 

关于大岛和小嶋的事情黄婷婷也是知道一些的,因为SNH也和AKB一样,作为女团,里面什么样的感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只是黄婷婷此时却见到了荧幕上没见过的小嶋的笑容,带着无奈的笑容,却又万分宠溺的表情。

刚才点上的菜单现在已经上来了,大岛在那边拍着手说“噢噢噢!不愧是Nyannyan~果然是我爱吃的东西~”。

然后黄婷婷猛然想起来,这才去看李艺彤。然而李艺彤此时已经一脸生无可恋的看向她面前的一盘芥末章鱼了。

“我刚才……就有想告诉你……”黄婷婷砸吧着嘴。“你看不懂菜单应该先问问我……”

“婷婷桑……”

“自己吃掉它啊。”黄婷婷转身去吃自己的炸猪排。

李艺彤满脸愁容,夹着筷子不知道该怎么下口。

黄婷婷把自己刚夹的一小块猪排塞进嘴里,就又从李艺彤碗里夹了一个芥末章鱼,凑到李艺彤面前。虽然万般不情愿,但婷婷桑喂过来的东西,李艺彤怎么会拒绝呢!

“乖。”黄婷婷笑得满意,然后转头看着对面两个人笑得更满意。

 

“婷婷桑知道今天我为什么要约你们出来吗?”小嶋喝了口茶,黄婷婷还是茫然的摇摇头。

小嶋继续说,“因为我们也曾经历过那个时候。”

黄婷婷突然有些明白了。

小嶋说的“我们”当然是指的她和大岛,就算是不了解她们的黄婷婷,此时似乎也大概明白了小嶋话里的意思。

黄婷婷不蠢,她会反过来问,“那小嶋桑现在和大岛桑也……?”

“有些事情你不必把它搬到台面上来说,你可以让它顺其自然,觉得烦躁了也可以说,但是想法一定要让对方知道。”

黄婷婷慢慢听着对面小嶋在说,大岛还在嚷着要吃小嶋碗里的东西,手里还在对她上下其手。黄婷婷呆愣愣地看着她们两个,又转头过去看了看还在努力吃着芥末章鱼的李艺彤。

“婷婷桑……”李艺彤很委屈。

“你是笨蛋吗?”黄婷婷突然这样开了口。

不管是不喜欢吃的芥末章鱼,还是总是盐一脸的婷婷桑,你要都这样接受吗。

“因为是我自己选择的嘛……”李艺彤瞅着盘里的芥末章鱼。

“呜哇!我吃饱了!”大岛突然从座位上起身,“Nyannyan陪我回去啦,我明天还有工作好讨厌~”

小嶋只是呆呆的点点头,然后真的收拾东西跟着出去了。

“加油噢。”

李艺彤完全没反应过来,“咦咦咦?!——”

黄婷婷只好红着脸叹了口气,“真的是笨蛋呢……”

 

“为什么嘛?”李艺彤还是很疑惑,“为什么小嶋桑要叫我们出来吃饭啦?”

“不知道。”黄婷婷稳坐不动。

“为什么后面大岛桑又来了啦?!”

“不知道。”

“那为什么最后她们又莫名其妙的走了呢?!”

“不知道啦!”黄婷婷说,“李艺彤是个笨蛋!”

 

倘若是觉得这份年轻的爱恋让自己的心摇摆不定,那最后让我安定下来的,一定是你充满傻气又温暖的脸。


评论 ( 4 )
热度 ( 55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a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