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君

微博@Beta君上荣耀。
坦克手贝塔。
什么都吃一点。随便码点字画点画。

【水灰】海底捞


杨冰怡最近变得忙了起来。

 

王晓佳刚从浴室出来,带着湿漉漉的一身水,重新推开门回到空调的怀抱里。冯晓菲正窝在床上,靠着抱枕打保卫萝卜。

王晓佳一边擦着头发一边问,第一句是,“咦,今天水水没过来啊?”第二句是,“你怎么还没睡觉?”

结果话音刚落,冯晓菲手一抖,手机里的萝卜扑通扑通全死了。她淡定地退出游戏,去看自己一小时前给杨冰怡发的短信。

连个已读标志都没有,她想了想,咕噜的翻下床,踩着拖鞋去隔壁敲门。

 

李钊当时正在刷牙,满嘴泡沫嘟嘟囔囔的,打开门,冯晓菲就钻了进去。

李钊去厕所把嘴里的泡沫吐掉,朝里屋的冯晓菲喊,“还没回来呢。”

那边床空荡荡的,冯晓菲哦了一声,过去到杨冰怡的床上坐下。坐着刷了会儿微博,翻来覆去又躺下。杨冰怡的床软软的,冯晓菲在上面打了几个滚,又刷了几次微博,刷到已经没有消息了,才慢吞吞的起身和李钊打了个招呼回自己寝室。

 

那个小孩子还是长大了。

开始忙着工作,忙着早出晚归,忙着到处活跃。

冯晓菲又辗转回了自己床上,手机嗡嗡的一震,熟悉的备注名,不假思索地就点开来。

「刚结束。」

冯晓菲瞟了眼接近零点的时间,笃笃笃地给她回复,口气像个撒娇的小女友。

「你怎么才回复我。」

「刚才手机扔包里了没看到。」先过来了一条,很快就传来第二条,「乖啦,下次一起去吃海底捞嘛。」

吃吃吃,吃你个鬼的海底捞。

冯晓菲嘟着嘴抱怨也不是,对方哼哼唧唧的撒娇让自己受用不已,到底还是被宠溺了。

 

不过老是都就下次下次,有多久的下次。

冯晓菲把手机一关,脑子蒙到被子里,翻来覆去。

 

时隔两天后汪束的公演上聊过了七夕的话题,一群女孩子在公演上没聊尽兴,回到舞台下换好衣服之后还在聊。

李钊换得快些,旁边的杨冰怡还在脱裙子,她跑过去勾住杨冰怡的脖子往上一仰,小孩子就哇啦哇啦地叫了起来。

“怎么过啊你?”李钊毫不客气,杨冰怡一边跌跌撞撞地穿裤子一边听懂了她句子里的意思。

“还能怎么过,一个人过呗。”

李钊把她的小脑袋勾过来,坏笑着压低声音,“不约冯晓菲啦?”

杨冰怡把脑袋一缩,挣脱掉李钊的怀抱,裤子往上一提,扣起来,“约什么约,让她跟她的保卫萝卜过吧。”

 

当时冯晓菲正在旁边拿包,准备等杨冰怡一起回去的同时还在拿手机刷保卫萝卜呢。音效滴滴拉拉地适时传出来,气得够呛。

把手机一关扔包里,冲到杨冰怡面前就嚷,“你才是没有跟我讲好的吧!哎哟七夕好日子,又准备去跟哪个前辈过啊?”

只是打算呛一呛的冯晓菲得意地翘起了鼻子,结果杨冰怡悠悠地回复,“五折前辈啊。”

“咦,你怎么突然跟五折前辈熟了……?”酸溜溜的气氛,眯起眼的样子像只小狐狸。

杨冰怡翻了个白眼,拖声拖气,“工作搬砖呐——”

结果话没讲两句,两个人又一言一语地吵了起来。站在旁边的李钊赶紧拉过刚出来的王晓佳逃离现场,其余人一副见怪不怪地表情,纷纷表示散啦散啦。

 

公演回去的时候杨冰怡哼唧喊着累得要死,刚回生活中心就栽回了房间。冯晓菲喔了一声没有多说什么,摆摆手也回去了。

收拾休息以后又躺在床上玩萝卜,杨冰怡的短信嗡的传过来。

「少玩萝卜多睡觉,辣鸡。」

冯晓菲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继续玩。结果后面的关卡怎么也过不去,萝卜老是一颗一颗被打死,冯晓菲气得平板往床上一扔,心烦气躁。

摸出手机又回过去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所以呢,你明天一整天都要工作?」

「一整天啊。」明明说着累了回去还玩手机,冯晓菲嗤了一声。

「到晚上?」

「到晚上啊。」杨冰怡重复着冯晓菲之前的话,「怎么了辣鸡?想我啊?」

冯晓菲放下手机抓起身后的枕头就直接杀去了隔壁,李钊开的门,杨冰怡像条咸鱼一样窝在床上。冯晓菲哇呀呀地冲过去,杨冰怡只来得及咦了一声,就被枕头砸了脑袋。

“哈?”很快杨冰怡就反应了过来,一把按住冯晓菲的肩膀往床上一推,啪叽就摔了。然后杨冰怡抢过她的枕头,翻身就坐到了冯晓菲的腰挎间,一顿胖揍。

李钊敷了面膜,面无表情的闭了眼。

 

打归打,七夕还是要过的。

之前被通知七夕当天有工作,一大早爬起床洗漱好,路过隔壁的时候杨冰怡早就不见了。

昨天,也就是七夕节的前一天,冯晓菲没工作睡到午上三竿。

一起来就是看到杨冰怡要去跟其他前辈工作互动的消息,脑子里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跑去找她聊天的时候不自觉就聊起了莫寒前辈。

杨冰怡听她胡扯了一会儿,没想到冯晓菲越说越得意,狐狸尾巴翘得老高,有够幼稚。

得意的小狐狸还在沾沾自喜地发消息,发到一半,对面出现一个红色感叹号。

拉黑了。

现在的小孩子怎么那么计较啦!

尽管最后还是拉着脸皮磨磨唧唧加了回来,但对于今天不能在一起过老是觉得有点微妙的不高兴。

 

跑去拍了生写,工作完才是下午。

正准备脱衣服的时候被staff叫住问怎么不拍照了,冯晓菲瘪着嘴,反正又不是不知道我长啥样是吧。过后去换衣服的时候想了想,还是举着手机自拍了一张,悄悄传送给杨冰怡。

等了两分钟,不出意外的没有回复,索性丢包里不理她。

收拾出来过后还有些早,没什么事做就跑去商场里的小店逛。平常她都跟杨冰怡来逛的,旁边的小朋友叽叽喳喳的,两个人能拖着肩膀走着说着玩好久。

工作日还没到正常下班时间,小情侣们也没有很多。但总是看到成双入对的,冯晓菲不由得在内心里嗤声。

秀恩爱,分得快。

小饰品店琳琅满目,自从微博上杨冰怡的形象被画成水獭后,原本从来没有觉得有这方面意识的两个人突然就对水獭产生了迷之好感。

杨冰怡更是习惯性地已经把自己当做了一只水獭,叽叽喳喳的水獭。

货物架上冯晓菲弓着身,一晃眼,看见一个挂起来的小吊绳是个小水獭。灰色的,举着爪子,眼睛眯成一条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不就是杨冰怡吗!

冯晓菲兴奋地抓起那个小吊绳,侧过脑袋脱口而出就想跟旁边的杨冰怡嘲笑一番。结果兴奋之余,突然间忘了。

 

那个小孩子在工作。

 

冯晓菲瞬间愣在原地,手里的小水獭咯人。她把它举起来左看右看,拍了几张照片,连同着刚才还没显示已读的消息一起扔给了杨冰怡。

又一个人逛了一会儿,才发现真没意思。最后思前想后的,还是拿着小水獭去结了账,把放进包装纸里的小礼物好好的塞进了包里。

这可不是什么礼物,顺手买的而已。

冯晓菲自我安慰道。

 

不知不觉间就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不想回去吃盒饭,突然想起杨冰怡说的吃海底捞。

拜托,一个人吃海底捞也太傻了。

冯晓菲一边想着脸上的表情还很丰富,但脚下却朝着那边犹豫不决地在走。

可是今天来的小情侣应该很多吧,一个人吃感觉怪怪的,希望工作人员不会拿一堆玩偶来陪她,不然让杨冰怡知道了非得笑掉大牙。

 

“您好,现在的位置有点紧缺,请问您能不能接受拼桌?”

啊,果然。

“拼桌就算……”

“哎呀!”

冯晓菲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抬头一看,那声哎呀的主人的确是,嗯?杨冰怡?

“卧槽你怎么在这儿?!”

“吃晚饭不行吗?”杨冰怡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转头对服务生说,“我和这位小姐一起的。”

谁和你一起的?!冯晓菲把快要出口的话又吞了回来,非常没有骨气地跟着服务生和杨冰怡的屁股后面走进餐厅。

坐好之后冯晓菲饶不自在地瞟她,“工作呢?”

“忙完了啊,她们吃饭去了。”杨冰怡看着菜单,“吃不吃藕?”

“你才吃藕!”冯晓菲大叫,“那你干嘛不去?”

杨冰怡泰然自若地点了单,再慢悠悠地喝了茶。

“你管我。”

 

不是说好的一个人过七夕吗?结果看到这个人出现的时候心里还是忍不住喜滋滋的,杨冰怡小声地敲着碗冯晓菲不乐意地把她揪下来。

忽然想到了什么,反正还在等菜的时候,冯晓菲把包里的小水獭丢给她。

“逛街的时候买的。”头低了下去,莫名其妙地觉得脸上一阵发烫,“七夕礼物。”

“哇!”杨冰怡举着水獭大叫,“水獭!”

天呐!未免也太傻了!冯晓菲此刻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你果然爱我!”杨冰怡蹭起身来要跑过去。

“我呸……”冯晓菲推不开她,脑袋抵在了一起。

 

海底捞的香味和雾气缠绕在一起,在七夕的时候,围绕在她们身边。恍惚间,冯晓菲抬起眼的时候,发现杨冰怡也在看着她。

四目相对,打心底里又重新笑了出来。

所以其实过不过节日又有什么关系呢,如果能见到你,那样就感觉每天都是特别的了吧?

对吧?

 


评论 ( 6 )
热度 ( 840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a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