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君

微博@Beta君上荣耀。
坦克手贝塔。
什么都吃一点。随便码点字画点画。

【elsanna】默契

 


今天的阿伦戴尔下起了小雪。

噼里啪啦微弱的篝火,只缓缓地点亮了城堡阁楼里的,那一小扇还未结霜的窗。

 

Elsa从窗边快速踱步过去,手里怀抱着,像小心翼翼地捧着什么。

可惜她洁白丝滑的手套上什么也没有,火光只印亮了她皱着眉头的脸,和莫名弓起来的背。

Elsa略弓着背,机械似的扭头,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直到,她再次朝篝火的方向看了过去。

 

“我知道了!”Anna的声音几乎要从兔绒沙发上跳起来:“是小偷!”

Elsa的表情立刻垮了一半。

“不不不。”Anna手杵在下巴上,焦虑地转来转去。“是还未成功偷窃的人!”

“Anna!Anna!”Elsa赶紧抓过旁边的斯特的角,咚地一声,整个放在自己的头上。

斯特傻乎乎的一舔嘴,将她手上因为紧张而冒出的冰花给舔掉。

 

Anna疑惑地转头:“难道是想要行窃,却不小心误入了麋鹿群的人?”

Elsa摇头。

Anna揪着自己的头发:“长着角的大雪怪!”

“还有十秒——”Olaf在旁边盯着自己树枝手腕上并没有的手表倒计时。

“森林雪影!”“圣诞老人!”“石头人!”

 

“三、二、一。”Olaf的头开心地跳起来旋转一圈,稳稳地落回来,“都没猜中!你们又输啦!”

Olaf将自己的胡萝卜鼻子拿下来,朝着旁边的小黑板上记一笔:“0比9!”

Anna则是快步上前,将Elsa手里的纸条接了过来。

看的那一瞬间,她就已经又晕倒式地瘫在了沙发上,“喔拜托——答案怎么会是斯特呢!”

当事鹿斯特适时地抬头,嘶嘶地叫了两声,Olaf飞扑过去,抱住它那毛茸茸的脖子开始磨蹭。

 

“抱歉……”Elsa无奈地笑着,走过去轻轻拉起了Anna的手。

Anna坐在沙发上,顺着牵引力又靠入了Elsa的怀里。她的表情变得委委屈屈,双手改成环抱住站着的Elsa的腰。直到姿势变得舒服了,Anna才停止了没完没了的哼哼唧唧。

Elsa温柔地摸着Anna的头,一下又一下。

 

“是我不好,拖你后腿了。”

“没有。”Anna抬头,眼睛里亮晶晶的。“是我没猜到。明明我下一个就打算猜斯特的,都怪Olaf——”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Olaf趴在斯特的头上,头上的三根呆毛笑得花枝乱颤,“承认吧Anna~不管多少次你们也不可能赢过我们的~”

“乱讲!明明是你作弊用了变身的能力!”Anna不服气地起身,但很快就被Elsa笑着拦住了。

“不服气的话,你们也可以。”Olaf一秒又变成Elsa的样子,性感地撩了一把自己并不存在的头发。

 

两个人再次相互吐了一通舌头后,天色已经晚了。

火灵守在篝火边上,两只小爪垫在下巴底下,胸膛随着轻微的呼吸一起一伏。

“那我差不多也该走了,Anna你早些睡,别老熬夜。”Elsa站起身来,准备去拿挂在一旁的斗篷。

“现在?那么快?”Anna嗖地跳起来,双手张开挡在了Elsa面前。“我是说,你回来还没有一会儿呢……”

“周五的家庭聚会已经结束了不是吗?”Elsa轻轻笑着,拿手刮了一下对方的鼻尖。

“我们可以再来一局!这次保准能赢!又或者……或者……”Anna把Elsa的手捉下来,略低头地放低了声音:“你今晚可以留下来。”

 

Elsa看起来也有些惊讶,其实自从她去了北方森林之后,还没有再回城堡住过。

但是为什么呢。

Anna着急解释:“我觉得我们可以再集训一下,不止是周五能有家庭聚会,明天也可以……”

“Anna,我必须要告诉你,你现在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女王了。”Elsa叹了口气,眨眨眼看向她,“好吧。”

“可是明天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也……等下,你刚刚说什么?”Anna忙着讲完了一堆,抬头正撞上了Elsa的眼神。

Elsa的眼角比较上挑,平常看上去容易让人觉得不太亲近,但若是她笑起来,微微眯着眼的话。

Elsa忍不住了,嘴角也先扬了起来:“我说好啊。”

 

阿伦戴尔的小雪逐渐下大了。

雪花纷纷扬扬地铺在马厩的顶棚上,城堡阁楼里的火光已经熄灭了。

Elsa走后的卧房并没有什么改变,应该说是完全没有改变。

Anna抱着新换好的鹅绒枕头,一边走一边絮絮叨叨。

“我觉得我们也该试一下Olaf说的那样,它都能够作弊的话,你也可以!”

Elsa跟在后面,拿指背抵在唇间,犹豫着:“你是说,冰魔法?”

 

当冰雕出现在房间里的时候,屋里的温度骤然一下降了好几度。

Anna嘴里哈着冷气,全身裹在被子里,脸上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兴奋和自信。

“Elsa你做得很好!这是个……emmmm……马!”

“实际上,它是个灯柱……”Elsa站在冰雕前面,略微尴尬地看着自己造出来的作品。

 

除了造城堡和雪人,Elsa在其他建造方面实在没什么天赋。

Anna把头搁在枕头上,“你可以再尝试点其他的,我一定能猜得出来。比如阿阿阿……阿嚏——!”

“Anna!”Elsa皱着眉,一挥手,屋子里的冰雕顿时荡然无存。

Elsa踱步到床边,又把厚厚的毛绒毯裹了一层在Anna身上,满眼的自责。

“我觉得冰雕并不是什么好主意……毕竟Olaf它靠的是表演天赋……”

“别这么说……”Anna的双手也被层层裹进了毯子里,没有办法伸手抱她,只好用身子尽量靠近Elsa,两个人以一种怪异的姿势靠在了一起。

 

“要不然,我们还可以尝试下另一种办法?”Elsa看着眼神下垂的Anna,忽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嗯?”

Elsa揽着Anna的肩,“你忘记我们小时候的通讯方式了吗?”

Anna眉毛拧成了八字形来思考:“你是说……画Olaf?”

“这只是一种方式。”Elsa随手从床头拿来纸笔,将厚厚的书摊开来。“确切的来说,它是我们传递的暗号。”

“就像密码!”Anna一下打起了精神,恨不得一下挣脱出毯子的束缚来抱住Elsa,“我懂了!我们可以来创造暗语!只有我们两个人能听懂的那种!”

 

两个人兴致勃勃地瘫坐在床上,一人手里抱着一本书。

说是书,其实是由厚厚的信纸堆叠起来的纸堆。

上面密密麻麻填满了涂鸦和字符,还有不时划掉的错误字句,和角落里画得随笔的两个挨在一起的小头像。

 

“体温代表篝火,马匹代表水晶,书本代表眼镜,树枝代表雪人。”Anna盘腿在床上,满脸狰狞地努力闭上眼,嘴里还念念有词。

最后随着砰地一声,她才把手里的书重重合上:“我全都记住了!来吧!”

“好的哦。”Elsa抿着唇,思考了一下:“那……黑猫?”

“是屋顶!”

“是星期五……”Elsa也把书丢到一边去,摊手。

Anna感觉已经有点神志不清,整个人看上去迷迷糊糊的要打瞌睡:“喔,那我再背背……黑猫是星期五……火柴是……”

 

“Anna。”Elsa的语气是笑着的,叫出名字的时候,尾音很轻。“要不我们睡觉吧,已经很晚了。”

“可是……”Anna因为困倦而垂下去的头一下又点了起来,“我们明天的比赛……”

“我已经想到办法了。”

“嗯?什么?”

Elsa手指一挥,厚重的书本和羽毛笔都乘着风缓缓地落到了书桌上,她把床上的被子掀开,盖在了两人的身上:“我想起来,我们有着别人都没有的东西了。”

Anna已经累到枕在了Elsa的怀里,鼻腔被盖在温暖的被子里,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

“没有的东西?那是什么?”

“是姐妹。”Elsa低头看她,替她将落下来的耳发拨开:“是姐妹的默契。你忘记我们曾常常隔着的那道木门,可就算是那样,我也依旧能够透过它,感受到你。”

“你总是知道我在想什么。”Anna也笑了,“还有你送我的生日礼物,我送你的画……还有,还有……”

 

屋里的呼吸声逐渐平稳下来。

Elsa也躺了进来,Anna替她将手套缓缓褪去,放在了枕头边上。

Anna再捉住她的手,放到了自己的唇边。两人面对面的蜷躺着,Elsa想将手再抽出来,却发现Anna攥得意外的紧。

“冷。”Elsa说。

“没有。”Anna笑着合上了眼,“很温暖。”

 

隔天阿伦戴尔的雪已经停了。

地上到处都是雪花的痕迹,马蹄的痕迹,小蜥蜴的痕迹。

阁楼的窗再次亮了起来。

 

Elsa举着杯子。

Anna大声抢答:“是红酒!”

“对。”

Elsa又空手捏了捏窗帘。

Anna:“我知道!是剪刀!”

“对。”

Elsa用手敲敲桌子。

Anna:“是墓碑!”

“对。”

 

“耶——”Anna从兔绒沙发上跳起来,双手和Elsa隔空击了一个掌。

旁边的Kristoff和Olaf面面相觑,不可置信。

“理论上来说,这不太科学……”Kristoff挠挠后脑勺。

“确实,但是,呃……”Elsa莞尔一笑。“也许是因为姐妹的默契吧。”

 

但谁都没有看见,Elsa的背后,那张写着“烛火、冰茶、圣诞树”的纸条被火灵呼地一小下,燃烧成了小一撮灰烬,散在了风里。

 

“我还是觉得……嗷!”Olaf突然大叫一声,转头看着笑眯眯的Anna。

Anna站在它的身后,低头保持微笑:“怎么了?”

“没……没有……”Olaf按住了自己的红鼻子和嘴,再次安静下来。

也许在Elsa没有看到的地方,Anna正站在中间,一人一手掐着Olaf和Kristoff的后背。

 

也许,这也是姐妹的“默契”吧。

 

 


评论 ( 39 )
热度 ( 65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a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