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君

微博@Beta君上荣耀。
坦克手贝塔。
什么都吃一点。随便码点字画点画。

【文呵】If you

 

公演击完掌后陈佳莹总是习惯走队伍末尾。

前面的人嘻嘻哈哈的打着趣好不热闹,她轻轻地跟在后面,揉着眼睛,企图把粉底遮住的黑眼圈再盖过去。

冯薪朵也走在后面,过去一把圈住她的脖子,吊着她大叫。

“呵呵姐,我要吃糖。”

糖是刚才击掌过后曾艳芬拿给她的,陈佳莹故意撅起嘴瞟了她一眼,“找你大哥要啊,刚才我看见她也拿了。”

“她才不给我呢小气鬼——”冯薪朵整个人都倚在了她的身上,两个人慢吞吞晃悠悠地前进。

等陈佳莹还没再反应过来,搭着她的冯薪朵的肩突然被往后掰了,整个人连着她都差点向后踉跄一下。冯薪朵的嘴里瞬间被塞满了柠檬气息,陆婷拿着糖纸嫌弃地丢进旁边的垃圾桶。

“哎哟~大哥~我也要~”

“你要什么要,要事情是伐。”

陆婷翻了个白眼把冯薪朵给提回来,三个人推推搡搡地快要走到休息室,冯薪朵哼哼唧唧地还趴在陈佳莹背上。

开门的时候陈佳莹把她拽下来,眼尖地瞟见冯薪朵裙摆上的扣子被拽下来半颗,剩着一条细线,艰难顽强。

“要掉了。”冯薪朵指指它。

陈佳莹很快就领会了她的意思,笑着叹口气,用无限宠溺地语气说。

“一会儿换下来,我拿回去给你缝上。”

“好耶!”得逞者欢天喜地的跳走了。

 

陈佳莹也忙着去换衣服,走到更衣室门口的时候,孙歆文站在那儿。大个子红着一张脸,似是在发呆,见到陈佳莹来了,赶忙叫着呵呵姐辛苦了。

“嗯。”陈佳莹点点头算是应声,“在等谁?”

“发卡前辈。”孙歆文扬扬手里的衣服,“她刚才让我帮她拿一下。”

“这李发卡,还会使唤后辈了啊。”陈佳莹笑出来,故意说得大声,“来,新闻~帮我也拿着~”

打歌服厚重,此时孙歆文两只手臂上都挂满了李艺彤的亮片,有些为难地皱皱眉头。

陈佳莹当然看到了她的表情,更是故意地说,“啊?发卡的衣服怎么办?扔旁边地上就是啦!”

另一个屋里立马传来李艺彤的惊叫声,“不——!新闻!别听她的!”

陈佳莹立刻发出了哈哈的大笑声。

正准备转身进屋,孙歆文扯扯她的衣摆,一回过头,大个子略有些犹豫地说,“不用我帮你拿了?”

陈佳莹觉得好笑,“你手上还拿得了啊?刚才我逗她呢。”

黄婷婷这时刚从另一间屋出来,也刚换好衣服,特别自然地从孙歆文手里接过那堆亮片,给她扔旁边凳子上。

“哎?婷婷前辈?”

“你帮呵呵姐拿吧。”黄婷婷顾着把头发扎上去,回过头不知道冲谁在讲,“宠得她。”

李艺彤的假哭声断断续续从屋里传出来,孙歆文没听太清,手里就被塞了陈佳莹的衣服。她一抬头,就看见陈佳莹只穿着Bra,脸一红赶紧转过身去。

“帮我拿一下啊。”陈佳莹似乎并不在意,还特意去摸摸她的头,“乖——”

 

转秋入冬的天气冷得特别快,风一刮,气温就跟着落下来的秋叶嗖嗖地降了下来。

陈佳莹再次出来的时候已经换起了外套,孙歆文哆哆嗦嗦地穿着一件单衣站外面杵着,像一根杆。

“辛苦啦~”陈佳莹拖着音气从她手里接过来。

她走得晚,此时的休息室里也没剩了两个人,陈佳莹左看右看,又跑去化妆间拿冯薪朵的衣服。孙歆文乖乖地跟在她身后,她回过头去。

“今天怎么想起来看N队公演?没有代役吧?”

“她们都出去玩儿了,所以我就过来看看。”孙歆文的声音清清秀秀,甚至有些软软的,跟眼前这个高大个儿似不相符。

她低顺着眉眼,语气温吞。

陈佳莹看看她,“不用练舞?”

“今天……不太想练。”孙歆文呵呵笑了一下,捏着嗓子,有些嘶哑。

陈佳莹拿上冯薪朵的衣服,装作不经意地说,“正好今天我开车来了,走吧,送你回去。”

孙歆文欸了一声,就看见陈佳莹笑得特别温柔。

眉眼柔和,像暖风。

她点点头,陈佳莹就像使唤小仆人一样,把包提给她,昂着头,霸气地说,“给——”

孙歆文赶忙接过,戏也接过,“喳——”

 

两个人笑着走去停车场,孙歆文坐副驾,包和衣服都搭在她的腿上。虽然并不是第一次坐陈佳莹的车,但平常还有其他前辈或者同辈在,倒不至于紧张。而现在两个人闷在狭小的空间里,也许是来自前辈的压力,孙歆文闭着嘴不说话,摆出一副乖巧的模样。

“安全带。”陈佳莹忙着把车子发动,正在等引擎发热,看孙歆文手忙脚乱的,便探过去帮她栓好。

夜里的风有些凉,陈佳莹摸着方向盘哈着气。

孙歆文在N队里,对于陈佳莹的接触还是挺多的。

自己刚去的时候,大家都很照顾她,碍于前辈的光环和自己的紧张,陈佳莹总是在适时的时候出来安慰自己。相较于对她的感激之情来说,又有些沉溺于这个人的温柔。

她看看手里的冯薪朵的衣服,脱口而出,“呵呵姐对谁都很好呢。”

陈佳莹一边靠着车垫一边倒车,嘴角勾起笑意,“有吗?”

孙歆文傻乎乎地抬头看她,她就半开玩笑地说,“吃醋啦?”

“欸?不是。”孙歆文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转而又一想怕自己太快说错话,赶紧补充道,“我是说,呵呵姐很温柔,也很会照顾人。”

“因为你们都很可爱啊——”车子开出去,陈佳莹说,“你也很可爱。”

 

感觉莫名其妙被调戏了一顿,孙歆文不是N队老菜皮,只好红着脸半天不说一句话。

陈佳莹调戏成功,现在心情相当好。

车子一路开往大路,疾驰而过,倒退在车窗外的是深夜依旧灯火通明的夜景。

但很快孙歆文就发现了不对劲,这条路并不是平时回往生活中心的,她朝着外面左望右望,陈佳莹似乎比她早一步看出她的疑惑。

“怎么?怕我把你给卖啦?”陈佳莹头也没转,孙歆文那边回到没有没有,她笑起来,“我可舍不得。”

油腻的话能起一层鸡皮疙瘩。

车很快就停下来了,停到一家还未关门的甜品店门口。

孙歆文一边下车,一边皱着眉头,“那么晚了还吃甜食会长胖的。”

“一点点~”陈佳莹拉着她,撒娇似地把她推进去,“新闻你那么瘦,不用怕——”

混着陈佳莹半真半假的语气,孙歆文最后还是点了一份巧克力冰淇淋。陈佳莹要了一杯热可可,此时店里没人,两个人对坐。

陈佳莹没玩手机,搞得孙歆文也没敢玩。

 

“辛苦吗?”

甜品上来了,孙歆文的巧克力球上还冒着寒气。陈佳莹迫不及待地先拿勺子舀了一勺,然后被冻得发颤,瘪着嘴把勺子还给她。

孙歆文愣了一下。

原因当然不在于被陈佳莹咬掉的一小半巧克力球,因为那个问题,让她愣了一下。

辛苦吗。

当然辛苦。

所以自己才会退辞掉同队好友的邀请,自己跑来N队这边偷偷看前辈的公演。

事实上也并不是觉得这个工作和唱歌跳舞辛苦,为了以后,现在的付出是必须的,可付出需要看到回报,这样才会有动力继续付出。

前辈们相继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停向前,就连队友也在稳步上升。

自己不急是不可能的。

相比于面前这个在慢悠悠喝着热可可的女人,对于自己的内心总是一击必中的女人,孙歆文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她想了想,只好小心翼翼地反问。

“呵呵姐辛苦吗?”

作为剧场医院两头跑的人,无论是哪边陈佳莹都需要用尽全力。比起同队内的女孩们,陈佳莹应该能叫做是个女人。

是个肩负着梦想与现实的女人。

孙歆文知道也理解,所以才会更加心疼她。只是这样的心疼,也许在她看来并不是什么大事。

陈佳莹搅动着杯子里的调羹,语气轻飘飘。

“辛苦呀~”调羹碰撞在杯里,发出叮叮咚咚的声响,“那新闻你要养我吗?”

调笑的语气,一下就让气氛松懈下来。孙歆文半张着嘴,支支吾吾半天才回答。

“可以啊……”

“那太好啦。”陈佳莹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都眯了下去,实在是觉得像极了能够整日呆在家中的全职太太,在等待回家的丈夫的时候的表情。

孙歆文一下出了神,陈佳莹啜了口可可。

“不累就努力,累了就休息。”

孙歆文抬起头,看陈佳莹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这不是常理吗?”

“可是……”

“不用担心追不上别人。”陈佳莹杵着下巴,“因为新闻很可爱啊。”

“啊……”孙歆文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了头,“呵呵姐夸谁都可爱吧,真油腻。”

对面用笑声来回答了。

“真的啊,先照顾好身体。”陈佳莹突然一本正经起来,拿着调羹指着孙歆文,“不准熬夜,不准多喝咖啡,该睡觉就好好睡觉,该吃饭就好好吃饭。”

那个模样就像插起腰来教训弟弟,孙歆文只好哭笑不得地连连点头,敢都不敢应付。

“乖——”最后被摸摸头了。

“如果生病了就让我来照顾你。”陈佳莹说,“如果累了——”

“嗯?”孙歆文含着勺子,等着她的下半句话。

陈佳莹突然噗嗤笑了,“我养你啊。”

 

此话一出孙歆文的脸噔时就红了,还剩半杯的巧克力冰球化在玻璃杯底里,勺子一搅就融成了甜腻的奶昔。

“欸……?”犹豫了半天,还是只支吾出了这样的话。

“好累啊——”陈佳莹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果然还是老了。”

“刚才……?”孙歆文急切地跟着起来,想叫服务员买单,却发现陈佳莹早就结账了。

“回礼喔。”那个人笑起来,脸冲着她,没有一丝闪躲,反而让孙歆文有些不好意思。“上次你不是说了吗,在我忙不过来的时候可以帮我的忙。那么这次也一样喔,在新闻你累的时候迷茫的时候,与其说我想帮你,不如说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我能够让你依靠。”

 

她说话的时候眼睛也在看着孙歆文,稍微一对上眼,就能够在她的眼底看到自己的身影。

是能够依靠的吗。

听到这话时,孙歆文大概心里其实已经如释重负了。那种能够让人深深的呼口气,打心底里觉得会有人在自己身后的感觉。

那种温暖的感觉。

还未来得及多想,她就已经跟着陈佳莹起身出了店外。

屋外的风刮得紧,陈佳莹捉紧自己的衣袖,呜哇的一声。

孙歆文走在她后面,前面的人的背影在风中晃晃荡荡的,会让人突然眼前一花,觉得她会随时散落在风里去。

那样的话,有那么一瞬间想要将她也抓紧。

然后抱在怀里。

那样汹涌的情绪在心里翻腾,她张张嘴,风从外面灌了进来,让她的话一时显得紧紧巴巴。

 

“谢谢你。”

 

语气又轻又柔,陈佳莹回过头来愣了一下。看见孙歆文攒着自己的衣角,神色紧张,不由得眉眼笑弯,“我是说真的喔。”

 

我是真的想要照顾你。

 

上海夜里的风刮个不停,穿街走巷。

陈佳莹转身钻进了车里,摇下车窗,招呼着还在发愣的孙歆文。

孙歆文手忙脚乱地应着,车里又发出一阵笑声。

 

累吗。

累喔。

可是在即将要来到的寒冷的冬季里,这样的话也如柔软的热可可,散发着一圈又一圈的热气。那是让人安心的,能够将孙歆文的心柔软地包裹在里面的。

天气,时间,汗水,漫长消耗的距离。

她们也许还能够找个地方,相互依靠着,彼此靠近着。

从此有新的陪伴。


评论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a君 | Powered by LOFTER